欢迎加入
宇宙暗物质与暗能量
研究小组

 

 

    宇宙暗物质暗能量团组主要进行宇宙起源、暗物质与暗能量模型和探测等方面的研究。 根据现在的天文观测,暗物质与暗能量约占宇宙总密度的95%,却无法用已知的物质理论解释,是当前物理学和 天文学研究中的重大未解之谜。暗物质与暗能量本身很难被直接观测到,但可以通过研究天文观测数据进行间接 的探测。我们通过综合运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、大尺度结构等各种天文数据,分析宇宙演化历史中的各种天体物 理过程,对暗物质与暗能量的性质研究。此外,我们的研究也包括宇宙早期和演化过程中的许多物理过程,如第 一代发光天体的产生,宇宙气体的再电离等。本组研究包括理论与数值模拟、实验观测和数据分析。

   本团组目前包括首席陈学雷研究员(杰青)、高长军研究员、吴锋泉副研究员、 王有刚副研究员、巩岩研究员、岳斌研究员、徐怡冬副研究员、孙士杰助理工程师和团组秘书 张兢予,以及研究生十余人。

   本团组主要开展天籁项目和空间超长波背景型号项目,同时也参与了FAST,SKA等研究工作,热诚欢迎各位同事与我们交流、合作, 也欢迎有志于从事宇宙学研究者加入本组。


Copyright(c) 2024 version 3.0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