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席科学家:

陈学雷 研究员

简历:

1994-1999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博士;1999-2001年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物理系博士后;2001-2004年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科维里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后。2004年至今为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. 国家“杰出青年”基金获得者。

研究方向:

宇宙学与粒子天体物理,主要包括暗物质探测,暗能量模型和探测,宇宙微波背景辐射,星系大尺度结构,第一代发光天体形成与再电离等。

办公室:

主楼 A429

 

 
 

 

 

成员:

高长军 研究员

简历:

2000-2003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博士;2003-2006年清华大学物理系天体物理中心博士后. 2006年至今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宇宙暗能量和暗物质理论, 黑洞物理, 广义相对论和其它引力理论.

办公室:

主楼 A436 

 

成员:

王有刚 研究员

简历:

2001-2006年北京大学天文系博士;2006-2008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博士后. 2008年至2019年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. 2019年至今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宇宙学,星系动力学,星系形成与演化

办公室:

主楼 A437 

 

成员:

吴锋泉 副研究员

简历:

2001-2007年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;2007-2009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博士后. 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宇宙学,包括宇宙扰动理论,CMB,修改引力理论,宇宙大尺度结构功率谱等。

办公室:

主楼 A435 

 



巩岩 研究员

简历:

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暗物质与暗能量模型、原子分子发射线的强度映射、宇宙红外背景、宇 宙大尺度结构等。

办公室:

主楼 A433 

 






岳斌 研究员

简历:

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第一代恒星与第一代星系的形成与性质、21厘米信号、宇宙近红外辐射背景、 发射线的强度映射、第一代黑洞形成与超大质量黑洞的起源、暗物质粒子可能的湮灭或衰变对再电离的影响,等等。

办公室:

主楼 A436 







徐怡冬 副研究员

简历:

现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.

研究方向:

宇宙学,包括早期结构的形成和宇宙再电离,对黑暗时代和再电离的 观测,星系间介质和宇宙的大尺度结构,以及用各种射电方法研究21厘米的宇宙学。

办公室:

主楼 A442 

秘书

    张兢予 

办公室:

    主楼 A431 

 

学生:

   左世凡   李吉夏   胡文凯   程功      曹烨
   徐文啸   牛晨辉   丛艳平   喻凯峰   张欣
   王维扬   于爽     康建刚
    施嫄    刘映峰   林恒捷   陈安达
 
 

前成员:

张乐  
苏萌  
郑逸  
黄峰  
强丽娥
王鑫 
刘伟
周杰
黄晓渊
李毅超
张福鹏
赵冬瑶
李志刚
季索清
段效贤
张骄
黄啟志






Copyright(c) 2024 version 3.0 all rights reserved